[推薦] 日系筆電經典之最VAIO S11/S13,簡約魅力帶著走!




年初,新居落成裝潢一切就緒後我換掉了用了五年的筆電,

在餐桌上擺了台大桌機,一來美觀,當成裝潢的一部分,

令一方面因為我與夫人都是追劇魔人一面吃飯一面有大尺寸桌機追劇真的是滿爽的!

於是開始我漫長的一年沒有筆電的生活,

才發現,現代生活沒有筆電真的還滿不方便的,

撇開有時難免會想把工作帶出去咖啡廳,

舒服慵懶的處理些瑣事,

甚至連在家中有時候累了想躺在沙發或是床上解決未完的文書作業也無法,

於是萌生了是否該添購筆電的念頭,

好巧不巧收到VAIO的邀請,

我的天啊!對我這個30幾歲的世代來說,

以前VAIO簡直是我們小時候心中的神機啊!

當時就以外型絕美著稱的VAIO,

強勢回歸後外觀當然是無可置疑的強項之一!



從小就對美感很要求的我,對於筆電的選擇,

外型當然佔絕大的因素,

VAIO對品質要求之完美,

每一部S11與S13均於日本的長野縣安曇野市VAIO總部生產,

堅持MADE IN JAPAN,

經過重重品質檢查以後才上市, 

完全符合日本要求完美的職人精神,

沒有刮痕,沒有凹陷,沒有油光,沒有污斑,VAIO不容許半點瑕疵,

對外型要求的極致徹底擊中我這標準外貿協會的心!




VAIO S11


這次VAIO系列分為S11 11.6吋,S13 13.3吋,

兩個尺寸,

兩個型號頂蓋材質不同,

S11採用霧面的碳纖維,總重僅0.85KG,

S13則採用鎂合金,體積雖大了兩吋,但重量也控制在1.06KG,

兩者輕巧的程度簡直可以像是手拿包一般拿在手上,

當成一個輕巧又時尚的配件!



兩款頂蓋材質皆不沾直紋油墨,這點深得我心!


VAIO S13



當然VAIO S系列也不是虛有其表,

雖然是輕薄筆電,但鍵盤排列也不顯侷促,靜音與背光鍵盤設計十分貼心,

除了不會吵醒枕邊人外也免去了在咖啡廳敲得太爽被白眼的困擾XD


配合下沈式轉軸設計,掀蓋後自然呈現的角度,

另手腕可以更舒適的放於鍵盤與桌面之間,大大提高了舒適度。

最值得一提的是VAIO S系列的每個重要組件都必須逐一經過各項專業合格檢驗,

在生冷的3C世界中,彷彿加入了點更貼近生活的人味兒。



跟手機一樣方便的指紋解鎖功能,支援Windows Hello,也是深得我心,

不用再輸入密碼真是太方便了,

且VAIO S系列雖機身輕巧但續航力十足,

分別可以長達8小時(S13),以及11小時(S11)的電池續航時間,

就算搭乘飛機長途旅行也夠看兩部電影足夠消磨時間了。


且請別把輕薄筆電得犧牲許多插槽來節省空間這觀念套上VAIO S系列,

內置HDMI,VGA,三個USB3.0端口以及SD讀卡機,

該有的都有了,還有什麼可以挑惕!
 


這次強勢回歸的VAIO S系列,

都認真出現在我選購筆電的名單之中,

畢竟還是有許多不習慣IOS系統或是工作上不方便使用IOS的朋友,

那麼VIAO的絕美外型,精緻質感,同級最佳效能以及諸多貼心設計,

如果你剛好也在物色筆電,那麼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VAIO S系列詳細資訊





I am Pb Wu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真請追蹤

看更多日常穿搭與動態分享




熱門文章